导入数据...
 
中华文化与城市传承科普基地
 
 
 
 
 
 
 
 
谭平教授:国学中的人生智慧
[中华文化与城市传承科普基地(文新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6日
  查看:1
  来源:
    2016年12月12日上午9:00——11:00,应成都大学师范学院的邀请,谭平教授在学校8教8208教室给其举办的“深圳幼教班”做了《国学中的人生智慧》的专题讲座。这个班一共有学员89人,来自深圳市福田区的九个幼儿园。
     结合幼儿教育对于人格、习性形成和完善的重要性与特点,谭平教授系统阐述了“国学热”的由来,国学经典及其代表的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及国学教育与传播的各种形式的思考。谭平还指出幼儿园和小学阶段孩子们的适当学习、传承尤其关键,因为这个时期的孩子三观处于构建、形成时期,优秀传统文化最有可能入脑、入心。经典携带着最珍贵的文化基因,幼儿教育工作者值得丰富、提升认识,并探索合适的教育、传播机制。讲座深入浅出,受到了热烈欢迎。

上一条:谭平教授: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成都实践??兼谈讲好中国故事 下一条:四川大学项楚先生与成大学子分享唐代白话诗派研究成果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