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中华文化与城市传承科普基地
 
 
 
 
 
 
 
 
段玉明谈“成都的城市文化性格”
[中华文化与城市传承科普基地(文新学院)]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15日
  查看:1
  来源:

本网消息(文/李甜)  5月25日下午,由教务处主办、文新学院、中华文化与城市传承科普基地承办的“成都的城市文化性格”主题讲座在9教演讲厅开讲。四川大学道教与宗教文化研究所段玉明教授担任主讲人。文新学院院长谭平、副院长张建锋、谭筱玲、副书记杜娟参与讲座。

段玉明教授从成都的城市文化性格入手,以成都的宗教文化历史和发展情形为例,从“道化,佛化,教化,诗化”四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成都这座城市。段玉明指出,由于成都是道教发源地和发祥地,有着经过了两千多年文化浸润而形成的“闲散而小富即安”的城市文化性格,所以成都在四川佛教发展史上一直有着不可轻视的作用。同时,也正是这些文化的汇聚使成都又多了一层慈悲洒脱的城市文化性格。随后,他通过对“四化”的详细解读,突出了宗教对城市文化性格的重大影响。

讲座让在场师生对成都的宗教文化和城市文化特色有了深刻的认识,大家对蜀学深远博杂的包容性也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上一条:四川大学项楚先生与成大学子分享唐代白话诗派研究成果 下一条:谭平教授讲巴蜀文化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