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中华文化与城市传承科普基地
 
 
 
 
 
 
 
 
成都大学第八届国学宣传活动
[中华文化与城市传承科普基地(文新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6日
  查看:1
  来源:
本网讯 (图文/年楚)  2016年5月21日下午,成都大学第八届国学宣传活动开幕式暨成都高校国学类社团联盟成立仪式在成都大学学术报告厅举行,共青团成都市委学校部部长向勇,成都大学副校长彭晓琳,成都大学文新学院院长、中华文化与城市传承科普基地主任谭平等以及来自西南财经大学、四川农业大学、成都理工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四川音乐学院、西华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大学锦江学院、成都中医药大学等在蓉高校的27家成都国学类社团的社团联盟会员代表、国学爱好者500余人参加了开幕、成立仪式。
   仪式主要包含三个环节。
   仪式在童声吟诵“孔子曰仁”、抑扬优美的古琴弹奏、绚丽多彩的汉服展示中开场。成都大学副校长彭晓琳宣布活动开幕,共青团成都市委学校部部长向勇致辞,祝贺成都大学第八届国学活动开幕,并代表共青团成都市委对成都高校国学类社团联盟寄予厚望。中华文化与城市传承科普基地主任谭平热情洋溢地向与会观众介绍了我基地对国学活动的积极设想。
   中华文化与城市传承科普基地副主任陈静、万平、杜娟等向与会社团联盟代表赠《国学经典导论》一书,该书是谭平教授和万平教授以及其他相关编写人员,在教学实践的基础上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用心探索的成果,也是成都大学利用综合性大学的资源条件、探索高素质人才培养途径,面向全校所有大学一年级新生开设公共必修课的教材。
最后,成都大学国学爱好者向观众奉献了丰盛的国学-艺术表演。包括舞蹈《十里埋伏》、中华武术、变脸等。赢得与会观众的阵阵喝彩。
    仪式结束后,以“国学教育与青年责任”为主题的国学沙龙相继举行,成都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中华文化与城市传承科普基地主任谭平、副主任万平及本次国学活动的两位指导老师以及其他国学教师作为嘉宾,与新晋的国学联盟成员代表就国学的内涵、国学教育、国学与时代、高校大学生如何更好推广国学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分享。
    据悉,“成都市国学类社团联盟”是由成都高校社团联盟批准,市内27家国学类校级大学生社团自愿发起组建的,联盟秘书处设于成都大学校团委,以成都大学仓庚国学社为牵头社团。为继续推进联盟的建设工作,凝聚力量共同弘扬传统文化,普及国学知识,丰富大学生的文化知识,提升当代大学生的实践能力,仓庚国学社在成都大学团委、成都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中华文化与城市传承科普基地的指导下,策划了本次活动。

上一条:“国学进校园”活动进中学 下一条:“国学进校园”活动走进十陵中学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