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中华文化与城市传承科普基地
 
 
 
 
 
 
 
 
“国学进校园”活动走进十陵中学
[中华文化与城市传承科普基地(文新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06日
  查看:1
  来源:
    本网消息(文/岳静 图/谭嘉、彭茹、郭清海、赵记兵)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完善国学经典的普及推广模式,12月14日下午,成都大学文新学院、中华文化与城市传承科普基地“国学经典进校园”活动走进十陵中学,与该校师生一同品味国学魅力。成都大学文新学院院长、中华文化与城市传承科普基地主任谭平,分党委副书记杜娟,十陵中学书记黎静,及十陵中学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展演活动。
     谭平院长致辞。他希望通过国学展演活动将国学的真善美带进社区、带进农村,同时也希望成都大学与十陵中学将来会有越来越多合作的机会。随后,文新学院的同学们带来了多种形式的国学表演:古风舞蹈《十面埋伏》、《惊鸿舞》、《锦鲤抄》开场起兴,二胡拉唱及琵琶演奏穿插其中,历史剧《凤求凰》亦庄亦谐地展开,结合国学经典的动感现代舞《OH MY GIRL》也不乏掌声。其间,陌生而新鲜的投壶游戏将活动的气氛推向高潮,十陵中学的同学们纷纷上台参与这种中国古典游戏。 展演活动结束后,参演人员向十陵中学的同学们赠送《成都史志》和其他小礼品,同学们带着礼品飞快地奔向舞台和两校老师合影,记录下这一刻。
     长期以来,文新学院在立足地方发展和主动服务发展的过程中不断推进国学教育,中华文化与城市传承科普基地教师指导下的“国学社团”也在不断借鉴、总结优秀的国学推广经验,积极投身弘扬传统文化精神的系列活动。2013-2015年间,“国学进社区”活动先后走进和平社区、桂溪社区等社区,通过“国学校园普及”、“国学下乡村”、“国学进社区”等系列活动,对学生、市民进行系统的国学基本经典精粹传授,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民族精神。

上一条:成都大学第八届国学宣传活动 下一条:穿越时空的国学游园会吸引了众多学子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