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中华文化与城市传承科普基地
 
 
 
 
 
 
 
 
第九届国学普及游园会火热进行
[中华文化与城市传承科普基地(文新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9日
  查看:1
  来源:

本网消息(文/先婷 图/许欢)12月14日中午,由共青团成都大学委员会主办,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分团委、中华文化与城市传承科普基地承办的“第九届国学普及游园会”在新空间广场举行。游园会上,大风文学社、日映汉服社、书法协会、戏曲协会、仓庚国学社、花艺协会和交际口才协会搭建起“时空隧道”,炮制了一场“穿越时空”的国学盛宴。

展演节目丰富多彩,古筝独奏《茉莉芬芳》以其婉转悠扬的旋律,引人陶醉;戏曲协会舞蹈《尤伶霓裳》动作轻盈飘忽、优美柔婉、舞姿曼妙缥缈;日映汉服社的舞蹈表演《礼仪之邦》展现了中华大国的礼仪优雅;歌曲《牵丝戏》凄婉动听,充满了古风古韵;诗朗诵《父亲的散文诗》,深刻隽永,朗诵者声情并茂。

画脸谱,作剪纸,张弓射箭等国学游戏精彩纷呈。不少路过学生驻足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对于在校学生来说,能够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十分难得。

戏曲协会的脸谱填色游戏要求在纸张上勾勒出脸谱花纹,参赛者用画笔填色,设计图案。交际与口才协会将部分情景古诗词和古代文学常识设置为题,在场同学抢答。花艺协会赋诗游戏则要求参与者根据活动方提供的花卉图片和展示出的手工花艺品,任选一种花进行头脑风暴,完整吟诵出相对应花的诗词。日映汉服社游戏“汉服猜猜猜”要求根据展示的汉服图片与描述,猜出汉服名称以及朝代,从而普及国学常识。

  本次游园会让学生们感受到了灿烂中华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进一步增强他们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提醒他们在学习专业知识之余,勿忘加强自己的精神修养。

下一条:我基地、研究院在青羊区成立“天府文化社区传播实践基地”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