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中华文化与城市传承科普基地
 
 
 
 
 
 
 
 
【学术研究】《天府文化与成都的现代化追求》出版
[中华文化与城市传承科普基地(文新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3日
  查看:1
  来源:

  本书由中华文化与城市传承科普基地主任谭平主持编写,内容紧密围绕“天府文化”的内涵、特质及其历史与现实表达,做了深入生动的全面论述。既站在学术前沿,具有自成一体的学术研判,也关注现实阅读的需求,注重了可读性。

 其特点是:呼应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打造世界文化名城的需求,萃取文献与考古资料,借鉴前人最有代表性的研究成果,但加以提炼,对天府文化的源流和精彩呈现,做个性化的便于读者理解和记忆的论述;文脉清晰、要而不烦地阐释、展示与“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特质直接关联的人物、事件,以及各类资源,帮助读者把握天府文化的代表性遗产,并举一反三,在历史和现实中感受、呵护天府文化的独特魅力与别样风情;面对新媒体崛起,纸质媒体受众数量严重萎缩的困难局面,通过不同于前人的谋篇布局,叙议结合、深入浅出的写作风格,以及简洁生动、富有文采的行文,钩沉历史、关照现实、引领未来,具有雅俗共赏的可读性、传播力。

下一条:【成都史志】2017年第2-4期陆续刊出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