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中华文化与城市传承科普基地
 
 
 
 
 
 
 
 
【成都史志】2017年第一期《成都史志》全新呈现
[中华文化与城市传承科普基地(文新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30日
  查看:1
  来源:
     一阳复始,冬去春来,柳映双江水,花重锦官城。时光匆匆,转眼已至2017年。新 年新气象,今年的《成都史志》也将以全新面貌呈现与各位读者。
 

    在“方志成都”栏目中,登载了《成都市2017年地方志重点工作安排》,整体呈现成 都市新年地方志重点工作。同时,“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之际,特别 登载了段渝先生《南方丝绸之路上的天府之国成都》一文,与读者们一起回顾成都与南丝 路的历史。 在“探幽成都”及“揽胜成都”栏目中刊载了反映成都城市变迁历史的文章。如何褪 若、王安明《鼓楼有街不闻声》一文就讲述了成都市内几条与“鼓楼”相关的街道的历史; 高银宇《漫谈成都古桥》则分别介绍了成都若干古桥的掌故、传说、变迁。李勇先教授《成 都科学城地名命名“点将台”历史依据考》一文,从交通、地理的角度联系起了成都的过 去与现在。希望通过这些文章,能唤醒读者对成都这座现代化大都市历史风貌的记忆。 本期特设的“方志交流”栏目侧重反映成都与海外的史志文化交流。在尹波、白井顺 的《成都史志学者的东海考察记》中,作者为我们展现了成都史志文献在日本的流传、收 藏、利用情况。何锐《台湾方志文化之旅小记》则回忆了在台湾与当地史志工作者就地方 志书编纂、地方文献征集与服务、方志馆建设等工作的交流情况。 2017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南昌城头的一声枪响,揭开了我党独立领导 武装斗争、创建革命军队的序幕。90年来,这支英勇光荣的人民军队经历了革命事业、国 防事业的淬炼,成为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为纪念建军卯周年,登载了李晓明《红军南 下成都期间的几次重要战役》、许龙《解放战争中的邓昧地下党武装》两篇文章。前者再 现了长征期间红军一部南下成右几在川西崇山峻岭间奋勇作战的历史;后者讲述了党领导 的地方式装在邓昧地区不断发展壮大,在解放战争中展开式装斗争的艰苦历程。 本栏中还 刊登了朱德总司令的一组诗词:《纪念八一》《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三十五周年》《寄 南征诸将》《辛亥革命杂咏之五》,以此纪念这位开国元勋。 雄鸡振奋、 春满人间,2017年的大幕已然拉开,在奉上第一期刊物的同时,敬请各位 读者与我们一起期待祈一年的精彩。 

上一条:【成都史志】2017年第2-4期陆续刊出 下一条:【读物编纂】2016年《成都史志》第3、4期如期出刊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